close
1.溝通是門學問。

我在學習聽到別人的需求。
聽懂了,再選擇要不要回應。

回應是門藝術,當你不同意對方的話如何傳達你的想法。
當你想滿足對方的需求,要怎麼說得漂亮。

說明是種過程,要從使用對方可以理解的言詞開始。
他熟悉的生活觀念,故事情節,逐步引導到你想表達的事物。
我們都是用已知了解未知,無法理解的時刻太多會令人沮喪。

讓互動可以持續,雙方能達到共識。
產生認同感,在觀點上有共同的交集。

不簡單。

2.購物
逛街Shopping的我,除非是有需要的物品。
很少在考慮要不要購買的問題。
在想的是商品怎麼銷售,想傳達怎樣的觀念給消費者。

繽紛的色彩吸引目光:我就喜歡粉紅色。
粉紅可愛圖

特殊的擺設引發共鳴:新鮮花瓣排成的圖案
花瓣魚

創意的想法帶來改變:原來裝飾品也可以作為門擋。

透過宣傳找到潛在消費者,價格/品質/實用性/美觀/其它無形價值達成交易。
雙方都感到滿意。

Marketing.

3.觀察與紀錄
單純使用文字難以表達感覺。
只有圖片會帶來好看與否的評論。

而圖片配合文字是非常棒的故事題材。
能幫助我傳達當下的感受給讀者。

我期待,能有一項產品結合聲音,文字,圖片,網誌,相簿。
照一張圖,講幾句話,自動轉成文字註解。
按一下,上傳到網路相簿。

我透過觀察了解世界,化為內在。
我透過紀錄清空記憶,從新觀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jp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